平安夜前夕,本會所屬晨光智能發展中心的慢飛天使,裝扮五彩繽紛的聖誕造型,對社區企業分享甜甜的喜悅、說聲聖誕快樂,帶給保康長照中心的爺爺奶奶溫暖。隨後,義勇特搜隊大哥們扮演聖誕老人從頂樓空中垂降,灑下漫天雪花,也為晨光的孩子們帶來夢幻般的驚喜!
晨光慢飛天使穿戴五彩繽紛的聖誕造型踩街報佳音,將喜悅分享
社區。
嘉義市義勇特搜隊打扮成聖誕老人與天使,空中垂降帶來 驚喜。
  雙福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附設的嘉義市私立晨光智能發展中心,於12月23日平安夜前夕,特別舉辦「叮叮噹∼幸福來敲門!-親子互動暨社區融合活動」,所有慢飛天使家長、老師們與星巴克嘉基店店長Enjoy帶隊到史丹利、NISSAN、匯豐、TOYOTA、嘉友電子…等企業報佳音,嘉義市義勇特搜隊特別打扮成聖誕老人與天使,空中垂降帶來驚喜!家長們也精心準備感恩佳餚,增進親子間的正向互動、交流,共渡大家庭般的愉快佳節。   晨光慢飛天使們裝扮五彩繽紛的聖誕造型,對社區企業分享甜甜的喜悅、說聲聖誕快樂,也帶給保康長照中心的爺爺奶奶們溫暖。剛回到門口孩子們便停下腳步、瞪大雙眼地望向高空,原來是義勇特搜隊大哥們扮演聖誕老人從頂樓空中垂降,灑下漫天雪花,為孩子們帶來夢幻般的驚喜!消防局長與聖誕老公公一一發送的禮物給孩子,現場氣氛歡樂且溫馨。晨光以製作5月份特搜超人搬家任務的剪報製作成榮譽守護天使聘書,致贈給義勇特搜隊象徵簽下愛的契約,感謝所有隊員。
晨光以特搜超人搬家任務剪報,致贈義勇特搜隊,感謝所有隊員。

  嘉義市政府消防局長蘇耀星表示:看到晨光孩子們克服不同身心障礙的挑戰,努力綻放著笑容,晨光的老師與家長們以愛心、耐心陪伴他們,深深感佩這樣愛的本質與精神,與消防局、特搜隊平時守護市民是一樣的。
  服務30餘年的特搜隊隊長曾錦源及副隊長鄭榮貴表示:自協助晨光搬家後,隊員們便自願永遠擔任晨光榮譽守護天使,此次隊內主動募集愛心禮物與蛋糕,為慢飛天使們獻上最用心的祝福。平時面對生死一瞬的搜救工作,能夠出勤公益任務備感溫馨!
  雙福基金會執行長林茂安表示:十二年來晨光智能發展中心已照顧超過一千個嘉義地區遲緩兒,自搬家後尚有許多設施、設備,如到宅療育摩托車、復康巴士、輔具…等,仍需要各界愛心捐贈,未來除了慢飛天使的早期療育外,也拓展到成人身心障礙者的服務。

 

 

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與雙福基金會合作,今年擴大照顧150位嘉義縣、市獨老弱勢長輩,提供每戶愛心福利卡為期一年每月一千元購買日常物資所需。9月15日上午,全聯慶祥基金會張宜君執行長與雙福基金會林茂安執行長,探訪82歲秀英阿嬤與81歲阿雪阿嬤。兩位阿嬤感恩愛心福利卡就像是救命卡,即時貼補家用,減輕了他們的經濟負擔。
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張宜君執行長(右)與雙福基金會林茂安執行長(左),探訪82歲秀英阿嬤(中);阿嬤泛淚感謝全聯愛心福利卡像救命卡一樣。 長年臥床個性樂觀的阿雪阿嬤,感謝大家協助減輕家裡負擔。
  平時接受嘉基送餐服務,跟視障的么子同住的秀英阿嬤,因患有高血壓、糖尿病和退化性關節炎,長期服藥醫藥費用和房租很難繳出來,身體不舒服時還不敢就醫,秀英阿嬤邊講邊流淚,感嘆活得很辛苦,不如死掉解脫算了,現場張宜君執行長與林茂安執行長和社工不斷鼓勵阿嬤,強調還有很多人在關心她,不要放棄希望。秀英阿嬤表示,這次難得看到這麼多好心的朋友關心,真的很感謝,有全聯愛心福利卡真的像是自己的救命卡一樣。
  9月15日上午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與雙福基金會合作,今年擴大照顧150位嘉義縣、市獨老弱勢長輩們,提供每戶愛心福利卡為期一年每月一千元購買日常物資所需。
  當日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張宜君執行長與雙福基金會林茂安執行長,探訪82歲秀英阿嬤與81歲阿雪阿嬤。兩位阿嬤生活環境不佳,特別感謝愛心福利卡就像是救命卡一般,可以添購補充食品和尿布等日常用品減輕家裡負擔。
  長年臥床但個性樂觀積極的阿雪阿嬤患神經萎縮退化,因如廁與盥洗平常接受嘉基居家服務,長子罹患腦瘤臥床,來自越南的次媳罹患家族性視力障礙,全家重擔全落在次子身上,經濟負擔沉重;阿雪阿嬤下肢萎縮自行利用繩子倚靠雙手牽引翻動,自立的減輕家人負擔,阿雪阿嬤看到好多朋友來,堅強說著自己的遭遇,也感謝全聯愛心福利卡可以添購平時用量大的尿布等用品。

  張宜君執行長表示,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與社福團體合作,希望能為在地提供最實質的協助,也因看到嘉義地區獨居與弱勢長輩的需要,從去年支援100戶今年提高到150戶,透過雙福基金會一起給予長輩溫暖,也希望老人家不要放棄希望,社會上有很多朋友都會持續關心大家。

  雙福林茂安執行長說明,透過嘉義縣、市政府,雙福基金會與嘉義基督教醫院針對獨老弱勢提供居家服務與協助送餐,感謝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共同合作協助照顧更多在地長輩,也呼籲大眾一同關心您我身邊的弱勢獨老,讓社會關懷與良善循環不斷在您我身邊持續運作。

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張宜君執行長(右)與雙福基金會林茂安執行長(左)互贈感謝狀共同合作協助獨老弱勢。
原住民族委員會25日表揚對原住民族社會福利、健康醫療、就業服務公共事務領域有卓越貢獻之人士及團體,雙福基金會因推動原住民族社會發展有功,獲頒「第十二屆原曙獎社會福利類傑出成就獎」。

  原住民族委員會為公開表揚對於原住民族社會福利、健康醫療、就業服務公共事務領域有卓越貢獻之人士及團體, 25日上午10時於該會16樓中庭廣場舉辦「第12屆原曙獎及績優機關(構)與廠商暨原家中心及3H動力工程專案計畫表揚活動」,表彰這群長期以來對原住民社會默默耕耘之有功人士及團體,這場激發正面積極向上能量的饗宴,傳遞愛的力量,約有100人共襄盛舉,場面溫馨感人。

  原民會林江義主任委員表示,本會成立宗旨在於保障族人基本權益,透過結合民間資源共同扎根守護原住民族社會,更是落實原住民族權利的重要之見。 

雙福基金會榮獲原住民族委員會頒發「第十二屆原曙獎∼傑出成就獎」-推動原住民族社會發展有功團體(社會福利類)。

  本次表揚頒發的獎項有「第12屆原曙獎─促進原住民族社會發展有功團體暨人士」,分別各有5名有功人士及團體獲獎;「僱用、進用原住民績優機關(構)、廠商及有功人士」,共有6家廠商及4名有功人士獲獎;「104年度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評鑑績優單位」,共有8家機構13家中心得獎;「103至104年度部落3H動力工程」共有6個單位得獎。

  原民會再次恭賀獲獎人員及單位,也特別感謝各界對原住民族社會福利、健康醫療、就業服務公共事務等領域長期的支持與協助,由於大家的努力付出與無私奉獻,促使原住民社會發展有具體的成效,並且讓原住民族社會得以展現出活力與生命力其表現都足為表率,對於原住民族社會與文化傳承及族群自主發展有其深遠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