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
108.6.21大溪崎頂日照中心 端午活動回顧

說到端午節你會想到什麼?
龍舟?粽子?立蛋?香包?
今年端午前剛好有兩位茹素的長輩加入溫馨的大家庭,又逢端午,於是決定包『五榖健康粽』!五穀米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纖維質、礦物質,可預防大腸癌、降血壓、減肥、防便祕等好處,讓這個端午節充滿了粽葉香,更可以讓大家吃得健康。

從一開始大家一起討論要準備什麼食材、所需要的份量、長輩們獨家配方、包粽子的技巧、蒸煮過程的注意事項,在討論內容的過程中不斷地勾起長輩們洋洋灑灑的回憶,對於失智的長輩而言,這些都是他們人生中珍貴的寶藏,而"包粽子"則是開啟長輩們眾多寶藏的其中一把鑰匙。

包粽活動是由專業的陳阿姨領軍,她年輕時可是靠賣肉粽起家,專家陳阿姨一再強調餡料要豐富、粽子內部一定緊實才不會鬆散、綁起來四個角尖尖的才算合格! 身平第一次包粽子的郭爺爺,由林奶奶一步步幫忙拿兩張粽葉、折粽葉、裝米、填料再裝米、包裝、綁線完成後,郭爺爺自己也驚呼著不可思議直呼還要再包一顆,大夥在一陣七手八腳的歡樂氣氛中快速地完成了。

蒸煮的過程空氣中不斷的飄來陣陣香氣,終於等到熱呼呼、香噴噴的粽子上桌了,每位長輩興奮不已、迫不急待地找尋自己親手包的粽子。當長輩們親手拆開粽子並一口咬下之後的臉上

長輩們年經時應該也是這樣子教導他們的孩子吧∼
孩子的模樣也像現在長輩一樣,既期待又滿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