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
彰銀有情,揪愛獨老關懷計畫 行動捐款

台灣社區中有許多獨居長輩,他們因著許多無奈的原因,獨自居住在狹小民宅裡,無人關懷及生活困難已是獨居長輩常面臨的狀況。而機構中其實也有意想不到的獨居,我們稱之為「孤老」,這些孤單老人除原本獨居社區因生活無法自理而被安置在機構的長輩外,也包括鮮少有家人關心的長輩。機構孤老的基本生活雖然有人照料,但在整合回顧生命歷程的階段,心中仍缺乏來自家庭的支持與關心。獨老及機構獨老皆因未有家庭的資助,經濟與物資相對弱勢,非常需要社會各界的關懷。

彰化銀行和雙福基金會合作「彰銀有情,揪愛獨老關懷計畫」公益專案,即日起至108年11月30日止,凡民眾透過彰銀錢包捐款給雙福基金會,單筆10元以上每100筆,彰銀捐3000元心願禮,透過與基金會的合作,表達企業對弱勢團體的關懷。

彰化銀行積極推展行動支付服務,於去年初推出彰銀錢包,結合生物辨識與裝置ID之技術,提供使用者快速登入之服務,使QR Code支付更便利。方法很簡單、便利。點擊登入「彰銀行動網」中的彰銀錢包,開啟「掃描條碼」功能,掃碼「台灣Pay」公益捐款QR Code,輸入欲捐款金額,一拍即付。另外如需要收據,可掃描DM下方「收據QR Code」,進行線上填寫寄送資料,雙福基金會會根據您填寫的地址寄發收據。期望使用更方便的行動支付服務,能讓愛心專案發揮更大的效益。

雙福基金會的服務包含全桃園居住在機構中的孤老、中南部的偏鄉獨老,不論刮風下雨或大熱天,雙福都風雨無阻地提供服務,真切希望這些長輩能得到足夠的關心。

台灣社會因著高齡化及少子化,家庭支持漸弱,子女無力照顧長輩,獨留父母在家中或安置於機構已成常態。儘管有志工持續去造訪關懷獨老與機構孤老,但這些長輩們的物資及經濟還是相當缺乏。彰化銀行和雙福基金會呼籲社會大眾一起來關心弱勢長輩們的需求,伸出援手,藉由行動支付平台捐款,圓了長輩們的夢。相關「彰銀有情,揪愛獨老關懷計畫」公益方案, 詳情請上
彰化銀行官網 https://www.bankchb.com
雙福基金會官網 http://www.db.org.tw/
或洽彰化銀行客服(02)412-2222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