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本會沿革

財團法人雙福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自1999年開始籌備,於2002年5月15日正式成立。初期設立台北辦事處、嘉義辦事處、高雄辦事處,並以台灣信義會各地共80間教會,為社區工作基礎,於全省各地開展醫療、社會工作兩大專業服務,使需要的人心和生命獲得照顧。

2003年,在嘉義市成立晨光智能發展中心,提供學齡前發展遲緩及身心障礙幼童,跨專業、整體性服務。並透過早期療育,包括:醫療、特殊教育、社會資源整合,讓發展遲緩或身心障礙的兒童,減少日後生活的障礙。並於2015年擴增心智障礙成人日間托育,讓他們有朝一日,也可以自立生活。

2006年起,因應高齡化社會來臨,本會陸續開始在全省開創3間日照中心、7處日托據點、10個長青活力站、1處社區關懷據點、2處部落文化健康站、2處C級巷弄長照站。推動社區式日間照顧系統,積極結合社區,提供可近性的照顧服務,讓社區長者獲得適當的照顧支持,以增進生活機能與維持生活品質。

2007年起,承接嘉義縣六鄉鎮高風險家庭服務,透過主動關懷與提供尋找資源的方法,進行電話/家庭訪視、諮商服務、轉介服務等,也將服務擴展至社區家暴處遇、後追服務、家暴事件服務以及提供高風險家庭全面就近性服務。希望降低家庭風險,增強家庭成員面對危機的因應能量。

2009年起,陸續於嘉義縣市、新北市、宜蘭、基隆等地設立外籍配偶社區服務據點及服務中心,協助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考照、語言課程、就業技能等,全面就近性服務。

2017年起,為回應北部弱勢族群的需求,在桃園成立服務中心,陸續展開各項服務。包括:全國首創與政府合作的機構獨居老人倡導,前往機構關懷弱勢獨居老人;提供對長期照顧、失智議題關心的民眾、長照及失智資源使用者,諮詢、學習,以及互相支持「認知休憩站」;桃園第一個公辦民營的日照中心,並以「享受生活」取代努力生存,以「參與及自立」取代接受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