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長青園

家庭關懷組

阿里山關懷服務中心
嘉義縣居家服務中心

嘉義市居家服務中心

晨光智能發展中心
│阿里山關懷服務中心
線上捐款

99年4月,雙福基金會接受內政部委託成立阿里山鄉(南三村)生活重建服務中心,優先錄用在地族人與並全體駐紮當地,落實以在地的部落工作精神,深入阿里山南三村部落裡,並與社區居民建立革命情感。

執行內容:
(一) 協助社區在地組織結合社會資源,重新凝聚社區團體共識。
(二) 持續帶領在地組織培力社區人才,重建家園。
(三) 結合阿里山南三村在地資源,共同推動有益於社區發展計畫。

該服務中心陸續扶植18個在地組織及產業,並延用服務中心工作團隊進行第二期社區培力任務。

102年起,開辦山美部落文化健康站,將南三村社區的老人、產業、文化傳承等三大需求進行服務,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服務內容:
1.電話問安、2.生活諮詢與照顧服務轉介、3.餐飲服務、4.健康促進方案及活力健康操運動、5.文化心靈課程、6.居家關懷服務、7.交通接送服務。

104年起,開辦新美社區關懷據點服務;106年更增加2處C級巷弄長照站和預防及延緩失能活動。 

服務據點:

序號

名稱

服務時間

辦理地點

1

山美部落文化健康站 

每週一至週五

阿里山鄉山美村3鄰51號

2

新美部落文化健康站

每週一至週五

阿里山鄉新美村4鄰65號

3

新美社區關懷據點

每週三下午

阿里山鄉山美村4鄰65號